欢迎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第一党支部

1 组织建设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截止目前有党员21人,其中教工党员4人,学生党员9人,预备党员3人,发展对象4人,积极分子1人。支部思想先进,团结进取,积极开拓,勇于创新。

支部委员会负责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提出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办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2 支委结构

支部书记:常俊丽;

副书记:赵洪艳;

组织委员:胡瑞;

宣传委员:邱鼎

3 党员教育建设

1.了解和掌握支部组织状况,做好支部组织工作。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定时开展党员互评与班子民主测评。

2 . 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每月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课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同时开展特色党日特色团日活动。

3.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4 党员先进性

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均获得了学业奖学金,还有部分党员获得了知行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等。

  支部每周六进行seminar学术交流,是大家在科研和学术方面均获得提高,支部每年都会组织新生联谊会,春游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丰富支部业余生活,增进集体内部感情,提高整个支部的凝聚力。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珞喻路1037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电话: 87792275 邮箱china-uk.ijl@hust.edu.cn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