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英联合实验室 风雨兼程十八年 华中科技大学中英联合实验室成立十八周年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作者: 周钰 王睿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6

中英联合实验室 风雨兼程十八年

华中科技大学中英联合实验室成立十八周年

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通讯员:周钰 王睿斌 )201833日,连绵的阴雨天终于迎来一个难得阳光明媚的日子,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八楼中英联合实验室里人影攒动,喜气盈门,充满了激动与喜悦、欢声和笑语。五十多位中英联合实验室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返回求学圣地,与实验室全体师生一道,见证历史,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实验室师生欢聚一堂,共同配戴印有中英联合实验室标识的红围巾,共话师恩情重,追忆同窗意浓。

上午9点,校友们聚集在东11八楼大厅中英联合实验室门口。首先,何光源老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并简要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及所取得的成就。接着,校友们向实验室捐赠“和谐·鼎盛”鼎,揭幕仪式由何光源老师和杨广笑老师共同完成,将大家的情绪推上顶峰。此后,所有参会师生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


11楼前合影

上午10点,在何光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校友及实验室在读研究生乘坐大巴参观中英联合实验室实验基地,重温实验旧梦,共赏绿道新景。何光源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实验基地建设过程中的曲折故事,及基地发展现状,并带领大家游览了新建成的东湖绿道的美丽自然风光。

实验基地前合影

东湖绿道旁合影

下午2点,“中英联合实验室成立十八周年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在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2楼举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同志和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原党总支书记耿建萍同志参加。会议开始由杨广笑老师致欢迎辞,杨老师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及对未来美好的寄语。接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同志致欢迎辞,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生命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及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对同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何光源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之后,返校校友代表97级硕士熊志勇、03级博士高建明、14级博士肖强、13级硕士李斌以及张鸿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工作学习及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大家感慨良多,既为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又为中英实验室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而自豪。最后,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原党总支书记耿建萍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耿书记追忆了生命学院及中英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她提到学院及中英联合实验室的发展都历经了风风雨雨、从弱到强的过程,感慨今日成就来之不易,列举了中英联合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为中英联合实验室能为生命学院、为中国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而感到欣慰。最后,鼓励大家继续继承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勇敢尝试,大胆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英联合实验室成立十八周年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合影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更是实验室的宝贵资源和真实标签,也是学校、学院及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本次聚会是校友自发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对于树立正面典型、增强学生自信、推动校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活动期间,面对母校与实验室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多年未见的昔日同窗好友,大家不禁感慨良多,表达了对此次聚会的支持和感激,校友聚会能够很好地将大家聚集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沟通的方式,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将大家聚到一起,大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谨记母校及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珞喻路1037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电话: 87792275 邮箱china-uk.ijl@hust.edu.cn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